您所在位置: 首页 » 信息公开 » 协会文件
信息公开
  • 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致厦门全市建筑行业同仁一封信

    发文时间:[2023-03-21]  浏览次数: 2009

    厦建协〔2023〕6号

    争创文明典范城市 你我铁肩担当

    ——致厦门全市建筑行业同仁一封信

     

    文明,是厦门最美的风景,也是厦门最美的底色,更是厦门之美的灵魂。全国文明城市,是一座城市被国家授予的最高荣誉称号,也是城市品牌形象的集中体现,更是厦门这座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亮丽名片。作为这座城市的一员,同时也是建筑人,我们更要成为文明的建设者、维护者、践行者。

    为了擦亮厦门城市底色,追求我们的最高荣誉,携手共建文明典范家园,我们特向厦门全市建筑行业同仁倡议:

    发扬主人翁精神,擦亮厦门最美城市底色

    文明无小事,小事见文明。文明就在每一个人的身边,我们建筑业行业从业人要发扬主人翁精神,要从小事做起,从自身做起,积极投身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行动中。自觉做到美化环境、讲究卫生;礼貌用语、说话和气;爱护公物、不扔垃圾;遵守交通、文明开车……不影响不损害市容市貌行为,塑造一个属于建筑人的文明市民形象。

    履行建筑人责任,提质建筑工地围挡典范

    争文明典范,人人均有责。塑造厦门最美风景,离不开美观、大方、斑斓的夜景建设工程;擦亮厦门最美底色,离不开洁净、文明、有序的建筑工地。厦门的每一个建设工地,都是城市之美的灵魂,作为建筑人,要自觉做到封闭施工、围挡美观;围挡广告、公益靓丽;广告内容,美德健康;内容色调、和谐融合……确保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提升品质,履行一个建筑人高素质的文明建设责任。

    规范施工方行为,确保工程绿色文明作业

    施工素质高一分,城市形象美十分。一个城市的文明更需要所有市民的共同参与和践行,作为建设者责无旁贷,要严格执行《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文明施工扬尘防治工作方案》,硬化场地、覆盖裸土;降尘降噪、减少污染;渣土密封、及时清运;污水截流、保洁工地;建筑材料、堆放整齐;作业场地、工完料清;生活垃圾,不留过夜……做到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市民的影响,展现当代建筑工人健康活力、文明作业的精神风貌。

    厦门是我家,文明靠大家。作为城市的一分子,我们每一位建筑人都有责任、有义务,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。今天,我们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而努力,明天我们将为荣膺文明典范城市而自豪!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,积极响应市委、市政府的号召,积极贯彻落实厦门市建设局的重要部署,以主人翁的傲姿,从一言一行、一举一动的点滴小事做起,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、做文明秩序的维护者、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,展现建筑人的铁军责任担当和踔厉奋发风采!

     

     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年3月17日


     
    

    主办: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 地址: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66号9楼 承办:厦门天创联网络工程有限公司

    Email:xmjzxh@xmjzxh.org.cn 电话:8068729(办公室) 8068725(安全检测咨询部) 8068723(考核培训部) 8068727(劳务咨询部) 传真:0592-8068724

   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4986号

    备案号:闽ICP备09012471号-3